通州区与北三县建设定位明确的发展组团

燕郊组团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商务服务、健康养老等功能,三河组团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和商务服务等功能,香河组团重点发展健康养老、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等功能,亦庄新城(通州部分)组团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功能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中科院与河北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

中科院与河北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

此次签约围绕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升河北12个主导产业科技水平、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等重点,进一步深化省院务实合作。

4000余家北京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落户沧州

4000余家北京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落户沧州

北京的服装产业业态存在了几十年,大红门、动批这样的服装批发业态背后是众多服装生产企业,他们多分布在大兴、丰台一带的乡镇。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引导下,这些服装企业纷纷外迁。

标准互认共享、异地转化实施 京津冀标准合作再创新模式

标准互认共享、异地转化实施 京津冀标准合作再创新模式

据了解,该《规程》以内装部品为主线,贯穿从设计、施工、质量验收到运行维护的全过程装配式装修技术体系,是北京市第一部关于装配式装修工程的技术规程,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对指导和规范装配式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具有重大作用。

北科院牵手邯郸成立创新中心 将辐射带动晋冀鲁豫四省

北科院牵手邯郸成立创新中心 将辐射带动晋冀鲁豫四省

邯郸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当地煤矿、钢铁产业发达,以传统产业为主。侯同晓介绍,为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北科院有意识地引入高科技项目。目前创新中心结合邯郸市532产业规划,为邯郸吸引各类人才50多名,引进落地项目18个,引进注册企业15家。

北京铁路局4个绿色物流基地启用

据悉,此次揭牌的黄村、沙河、高碑店、文安4个绿色物流基地是北京铁路局着力打造“天网+地网”绿色物流配送体系中“地网”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网”主要包括以北京黄村和沙河为中心,面向京南、京北、辐射京东、京西的绿色物流基地,以河北高碑店、文安为节点,辐射雄安新区的绿色物流基地。

京冀协同培养工艺美术人才

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北京工美集团。据了解,目前北京工美技校的北京校区共有实训车间4000平方米,能满足500名学生使用,但空间比较紧张,很多工艺施展不开。能否在外埠建设实训基地,在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推动当地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北京工美技校将眼光投向了河北唐山的曹妃甸。

京津冀绿色金融对接获关注

央行近日发布的《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中国共发行绿色债券超2800亿元,绿色债券存量规模接近6000亿元,位居全球前列。截至2018年末,绿色信贷全年新增1.13万亿元,占同期企业和其他单位贷款增量的14.2%。

60项延庆冰雪活动贯穿2019年冬季

今冬,延庆区冰雪欢乐季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含冰雪欢乐季启动仪式、世园灯会暨文化庙会、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和民宿红火过大年4个品牌活动,冰雪推介会、冰雪嘉年华、冰灯艺术节、冰雪灯会庙会、冰雪过大年和冰雪赛事6大板块,共计60项休闲体验活动。

中科院与河北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既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也有利于协同创新,将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开建

许勤说,2020年,河北将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如期完成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河北将坚持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四个统一”,制定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实施意见。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