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赵欣然 2023年体育宣传周于8月7日正式启动,天津市红桥区体育局深入全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 巡展巡讲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健身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中,红桥区体育局及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牌、发放宣传手册、张贴主题海报及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和健身群众宣传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以及《天津市全民健身条例》等内容,并就体育运动的种类、如何科学有效运动、夏季运动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居民进行科普,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关注体育,关注健康。

截至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已覆盖全区所有街道,组织巡讲9次,发放宣传手册900份,发放主题宣传品1200余份,掀起了全民关注体育、全民参与体育的又一轮热潮。“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和践行科学健身理念。”区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在体育局宣传引导下,红桥区各街道还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组织社区健身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广泛参与宣传宣讲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健身活动宣传,进一步形成体育强区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