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AI大数据竞赛圆满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7月7日,2023全球AI大数据竞赛总决赛圆满举办,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全球数字经济大会闭幕式上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共划分ChatGLM赛道、智慧营销和数据研究与应用三大赛道,分别由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和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球累计报名1670支团队,5627名选手参赛。

据悉,ChatGLM赛道的中心主题是如何利用 ChatGLM-6B 开源模型促进学术工具的优化,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为有志于投入大模型研究和开发的爱好者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共提供3个场景。最终,海豚zxnv-姚俊成等6支团队获得最佳实践奖。

 微信图片_20230710132522

智慧营销赛道是提供真实数据场景,用创意打造最酷炫的创新应用,经过重重选拔,最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中农智慧农业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狄飞科技等4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中北大学的龙山支队等7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710132530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作为促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交流合作、展现北京具有全球影响力数字经济建设成果的权威平台,是北京市发展数字经济、实现以会促产的重要举措。全球AI大数据竞赛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动国内外知名企业,释放企业创新需求,选拔大数据技能人才和应用成果转化,共建全球AI大数据人才项目对接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710132534

 大会闭幕式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正大集团、艾瞰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AI大数据人才共创生态”计划,聚合全球数字资源、共建AI大数据生态。通过建立AI大数据领域人才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国际AI大数据相关领域开发者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为各行各业注智赋能。建设大数据开放平台,释放企业创新需求,与国内外高校、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选拨大数据技能人才和应用成果转化,共建大数据合作生态。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