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送去一抹“清凉” 高效服务为百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施霁洋 记者 朱波 不久前,停电这件事不巧被天津市红桥区芥园街道河庭花苑社区的部分居民赶上了,虽然这一变故给大伙带来了不便,但社区工作者的贴心服务,为百姓心头送去了一抹“清凉”。事发当天晚十点左右,河庭花苑社区12号楼16至32层居民家中突然全都没了电,老人电视看不了,孩子网课上不了,全家空调开不了,一时间社区和物业的电话响个不停。

接完电话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静赶忙联系城西供电兼职网格员,求助其将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电力公司,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用电。随后专业维修人员迅速到场,连夜会同物业工作人员紧急进行抢修。面对辖区百姓无电可用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帮助居民们渡过这一“难关”,工作人员一边通过入户和电话等方式,对涉及停电的老年人进行逐户走访和问询,了解情况,一边通过微信网格群组,将抢修进度随时通报给大家,让居民们能及时了解动态。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居委会贴心设置了临时休息点,为大家提供乘凉、饮水、用电等便民服务。

经过连夜排查,凌晨4点左右,维修人员初步确认停电系因漏水引发开关跳闸所致。随即,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到相关业主,协助配合维修,最终,经过近20个小时的抢修,12号楼高楼层居民家中成功恢复供电。

看着家中电器重新启动,感受着空调送出一缕缕凉风,12号楼居民终于恢复了正常生活,大家对社区的高效工作赞赏有加。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