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辽九市区科协共议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8月15日,京津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辽宁省科协、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和北京市昌平区、怀柔区科协,天津市滨海新区、南开区科协,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铁岭市、营口市科协,以及部分园区、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817080546

会上,三省市科协分别介绍了推进“科创中国”落地见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入选“科创中国”第一轮试点城市并进一步入选创新驱动示范市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南开区介绍了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工作经验。拟申报“科创中国”第二轮试点城市的各市区科协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与作用,服务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就共享人才智力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服务各地重点产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30817080607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天津天开高教科创园和天津大学科技园,并与海棠知本社、天津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等科技服务机构进行工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817080640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采取搭建数字化平台、试点城市和组织创新 “三位一体”统筹工作机制,推进试点城市与平台运营团队、科技服务团队联动。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