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社区组织爱国主义电影观看活动 ——促进社区居民团结和谐 丰富居民多层次精神需求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施霁洋 记者 朱波 天津市红桥区西沽街道燕宇新城社区为居民住户们准备了一场催人奋进的宣讲和精彩的观影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电影播放前,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居民生活变化和身边的典型事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大家娓娓道来。“现在,我们社区平坦的道路、惬意的健身园,所见之处无一杂物的洁净与清爽,不禁让人豁然开朗,满怀惬意。”“没错,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想都不敢想。”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道,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成了燕宇新城小区居民的共同体会。

随着爱国题材电影《金刚川》的播放,居民们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欢呼一片。影片中的情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干部群众,只有从岗位和自身做起,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奋力拼搏、努力工作,才是对英雄最好的怀念和致敬。”社区党员戴玉起说。

居民们也纷纷感慨道这种组织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电影活动非常好。并且表示大家通过宣讲,对党的政策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希望该社区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活动结束后,天津市红桥区西沽街道燕宇新城社区书记表示,通过播放露天电影,不仅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而且有利于拉近居民群众的距离,促进社区团结和谐。同时,也为小院讲堂提供了新的载体,吸引了更多受众,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今后,社区还将在天气转凉前再组织多场相关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