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回”出实效 “访”出满意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施霁洋 赵欣然 杨树勋  天津市北辰区一号响应回访中心的客服,在向近期办理取水许可业务的申请人进行了电话回访,并认真记录有关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回访中心负责人表示,评价回访不是终点,而是优化服务的起点。回访中心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成立了一支由6人组成的专职回访团队,按照窗口办件未评必访、差评必访的原则,对服务态度、服务结果进行满意度调查,并主动征求企业群众对业务流程和政务服务改革的意见。

近年来,北辰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由“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2021年,在全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内推广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2022年,全面升级“好差评”工作模式,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等显著位置设置评价二维码,随时随地接受群众评价监督,实现“线下+线上”全覆盖。

融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事人李先生采访中表示,以前反映问题途径比较单一,现在不仅有主动回访,而且速度还很快,这样的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使得大家颇为满意。

据介绍,为推动‘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北辰区政务服务中心制定了定期回访、转办帮办、整改反馈的闭环回访工作制度,第一时间将回访中的不满意评价和意见建议转至相关科室,限期3个工作日上报整改情况,全程跟踪监督整改过程。今年以来,一号响应回访中心已累计回访企业群众1000余家,解决问题200余件,满意率达94%。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