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7月8日晚,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在北宁公园开幕。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左坚,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翟千德,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清玲,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施琪,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河北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出席开幕式。北京市石景山区、河北省秦皇岛市及天津市各区文旅部门,河北区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09081202_看图王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追求同一梦想 共建美好家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天津市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步伐,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群众文化盛会,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奋进强音和幸福底色,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09081014_看图王

天津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是持续举办多年的市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2005年举办首届,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历时18年,成功举办九届。艺术节一直秉承着立足社区,服务百姓的活动宗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是展示全市群众文化风采的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709080951_看图王

开幕式在开场曲《庆典序曲》、《西部民歌主题组曲》中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加入了文旅项目签约、旅游产品发布等版块,充分体现了文旅商相融合、促发展的主旨。开幕式的节目异彩纷呈,不仅有动感的歌舞,还有京剧、魔术、模特走秀等艺术表演形式。群口快板《走近红楼》、舞蹈《说津道卫》、男女声二重唱《江河》都是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参赛作品,展示了群众文化的丰硕成果。德云社相声演员也为本届艺术节助力,表演了精彩的相声节目。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京东大鼓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姜子龙现场展示非遗技艺,表演京东大鼓《食疗小曲》。

微信图片_20230709081005_看图王

开幕式后,艺术节的各大版块活动相继展开,将持续至11月底,百团精品展演、书香润万家、一街一品、非遗大联展、书画文学作品展、红色轻骑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陆续上演,全方位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高品质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709082654_看图王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