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擦亮“小窗口” 书写“大文章”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杨树勋 为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近日,红桥区政务服务办以窗口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办事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提高服务效能为目标,对辖区22个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落实、语言规范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设置、“办不成事”窗口设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运行等五方面情况进行系统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规范落实不达标,设置细节有瑕疵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予以指正,现场开展整改。

检查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办事群众的反馈中。自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办事人对窗口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主动评价率由一季度的92%提升至目前的97%。

窗口单位是服务百姓的“桥头堡”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助推器”,更是政府形象的“金招牌”。窗口作风建设关系着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关系着全区营商环境优化,红桥区政务服务办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查促改,对症下药,不断促进窗口单位服务意识、服务效能的提升,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向好。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