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 暨元宇宙嘉年华活动在河东区圆满落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东区人民政府、中国自动化学会、淘天集团联合举办的“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暨元宇宙嘉年华活动于7月1日在棉3创意街区圆满落下帷幕。

900083085e128e83070b337ebf471a6

据了解,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元宇宙产业吸收了近年来日趋成熟的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成果,打破了现实和虚拟的边界,带来超强沉浸感体验。

233401a69404217fb80657376050cd5

“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以竞赛为契机,将参赛者的“元宇宙”创意与现实世界的建设方案进行有机融合,打破虚拟与现实的边际,实现“虚实融合”美好愿景的有效落地。大赛为期4个月,分为四个赛项:元宇宙IP形象设计竞赛、元宇宙数字场景设计制作竞赛、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制作竞赛、元宇宙综合创作实践竞赛。参赛者包括海内外数字化领域从业者和爱好者,最终200份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15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元宇宙综合创作实践以及数字场景、数字人、IP形象设计等优秀作品视频展示。大赛组委会表示,通过搭建元宇宙产业共享平台,参赛者的“元宇宙”创意与现实世界的建设方案进行融合,建立健全元宇宙体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落地建设“虚拟和现实相融”的美好生活,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元宇宙领域中小企业、团队与个人间的合作,带动天津元宇宙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