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诗意•魏瑞江水墨五大道作品展”在津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8月25日,由天津市和平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静谧的诗意•魏瑞江水墨五大道作品展”在和平区赛顿中心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和平区深入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保护好、利用好弥足珍贵的‘小洋楼’城市历史文化资源”的具体举措,通过水墨绘画艺术描绘五大道文化历史街区,开创“融媒+艺术+地标建筑+历史街区”四位一体,打造五大道城市名片、提升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825173855

据悉,魏瑞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库专家、天津美协水彩专委会副会长、和平区美协主席,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及省市美展并获奖,曾成功举办十余场个人画展,被誉为“水墨五大道第一人”。数十年来,其从水彩城市、油画城市到速写城市,再到水墨城市的实践探索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微信图片_20230825173930

本次展览包括“小楼悠长”“四季有绿”和“风物垂馨”三个展区,汇集魏瑞江近年来潜心创作的六十幅五大道作品。其运用水墨绘画的技法,以细腻而又独特的笔触,展现了五大道的小洋楼建筑、景色和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广受业界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825173952

赛顿美术馆作为和平区会客厅,融合多元艺术于城市地标建筑。本次展览旨在,探索将商业文明与人文精神结合,赋予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新时代之下的城市封面。同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