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之北·夏夜更美”打卡消费系列活动进行中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施霁洋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在国际范儿的意风区里品尝了本土味儿的老字号美食,还看到了早就听说的梁启超故居沉浸式演出,美景、美食、音乐、演艺融合在一起,我开始爱上天津了!这趟来得太值了!”从辽宁沈阳来天津旅游的徐女士热情的告诉记者。

河北1

烟火与诗意完美结合,艺术与生活相得益彰,“海河之北·夏夜更美”打卡消费系列活动之品“食”河北美味市集活动正在意风区火热进行。时尚的青年男女、遛娃的年轻夫妇,还有附近的居民,聚集在不大的广场上,一边听着国际化的摇滚乐,一边品尝着老字号的传统美食。在璀璨灯光的映衬下,传统与时尚在这里碰撞交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美味市集设置了中华老字号区、冷食甜品啤酒区、特色网红食品区、美食荟萃区、意风美食专区五个版块,各类美食琳琅满目。“我一直住在河北区,这几年意风区越来越漂亮,各类店铺也越来越丰富。以前都是跟朋友来吃西餐喝啤酒,今天在这儿居然吃到了小龙虾、串串香、烤猪蹄这些本土美味,挺意外。听说今天还有消费打卡兑奖活动,一会儿去试试运气怎么样。”家住旺海公府的孙燕兴奋的告诉记者。

河北2

其实,意风区里不光可以品美食、转市集,还可以逛展览、看演出。“父亲一生中给我们写了700多封信,表达对我们的爱与思念,没有指责,没有说教,只有循循善诱的劝导。他曾经跟大哥思成说过,所谓学问亦专亦博,你在学习建筑之外,也应该拓展一下人文科学……”不远处的梁启超故居里,一场家风主题的沉浸式演艺正在上演。30多名游客穿着民国时期样式的服装,在专业演员表演引导下,轻松自然的走进了梁启超先生的精神世界。带孩子来观看演出的赵红娟说:“梁先生九个子女都是各个领域的专家,还有三个院士,这跟从小开始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今天在他们真正生活过的地方,零距离沉浸式体验他的教育思想,我们不自觉地跟演员融为一体,很震撼,很受启发。”

夜色渐浓,清凉的晚风吹过,伴随着璀璨的灯光,美食、演出、灯光秀轮番上演,诗意的夏夜在这里正拉开帷幕。

河北3

“天津夜生活节已经开启,为进一步打响河北区特色消费品牌,河北区精心筹划了“海河之北·夏夜更美”打卡消费系列活动。”河北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设置品‘食’河北、畅‘饮’河北、乐‘游’河北、享‘乐’河北四大板块,14日至16日在意风区主会场开设美食市集,邀请30余个商户现场展卖推荐美食,各街道分会场也将持续开展特色美食活动。即日起至9月中旬,将发起美食打卡线上活动,参与就有机会兑换精美礼品。此外,梁启超纪念馆灯光秀、‘叔同之夜’沉浸式项目、德云社相声等各具特色的文商旅融合活动将轮番登场,曹禺剧院将于近期重磅推出驻场感官戏剧《寻找戏剧家》格外令人期待。通过这些活动,让河北区的夏天充满诗意,烟火气更浓。”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