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卫生监督专业大比拼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为进一步加强红桥区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水平,近日,天津市红桥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卫生监督专业竞赛。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河北省邯郸市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监督执法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远程观摩。

本次竞赛设医疗组、场所组两大专业组别,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笔试形式分别考核医疗组公共法律法规规章相关知识,场所组专业法律法规规章及卫生标准相关知识;决赛以展示、评析、竞答的形式全面展示快检实操技能和知识实际运用。区卫生监督所全体监督员参加比赛,经过初赛比拼,两组共8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入决赛,并按照公共卫生监督专业与医疗卫生监督专业,随机抽签组合成4个参赛队。

在决赛的快检技能展示环节中,现场模拟公共场所、二次供水、游泳池、学校等项目场景进行了空气质量、水质分析、照明照度等快检项目现场展示;在案例评析环节中,参赛选手现场分析PPT展示的案例,现场发放模拟制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在6分钟内找出了执法文书中设定的8处错误点;在知识竞赛环节中,答题内容涵盖了卫生监督法律法规、执法业务等相关业务知识,分为必答、抢答、挑战答题三种形式。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分工明确,选手们反应迅速、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史生学、杨健获一等奖;李沛、蔡春雨获二等奖;朱宝军、孙宇、乐凯强、牟伟宽获三等奖。

“比赛中,同事们娴熟的检验操作手法、了然于胸的操作程序、敏锐的违法事实发现能力和准确的法律运用能力以及强大的知识储备都让我非常佩服,作为一名执法队伍的新兵,我将以此次练兵比武为契机,更加认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练习操作技能,用过硬业务水平为我区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沈舒扬说。

通过此次竞赛的技术比拼,不仅促进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也激发了大家钻研业务、岗位练兵的工作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后续全面提升该区卫生监督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