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着力提高外事工作质量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施霁洋 记者 朱波 7月18日上午,十二届天津市红桥区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涉外活动重要讲话和文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关系法》,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磊,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特别是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外事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胸怀“两个大局”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事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外事工作要求,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总体谋划,把党中央和市委外事工作部署要求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不断优化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大外事”工作格局。区委外事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对各类外事活动主动协调、优化流程、从严把关,不断增强外事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把外事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深入统筹谋划,合理配置资源,持续提高我区外事工作质量。一是高水平做好对外交流合作。要积极整合涉外教育资源,扎实办好红星职专“鲁班工坊”,巩固拓展对外交流成果。要充分发挥惠灵顿国际学校、涉外企业异乡好居等品牌效应和影响力,更好宣传红桥、推介红桥。要持续加强外籍人士服务水平,为外籍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二是全力服务保障国内和全市重大外事活动。要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高度,立足红桥实际,服务党和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布局,高质量完成外事工作任务。三是借势借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要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吸引更多外资、外贸企业来区投资兴业。四是加强外事工作基础建设。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外事工作风险意识和防范水平。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在授权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把好因公出访关口。要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大兴调查研究,提升专业能力。要重点培养外事工作人才、形成梯队,为提高外事工作质量提供人才保障。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