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生成式AI产教融合 创新高峰论坛”在津举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洪 记者 朱波 5月17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生成式AI产教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少军,南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雨露,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副部长朱文辉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军主持论坛。

111

论坛开幕式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做主旨发言,围绕生成式AI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市工商联、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就“推进生成式通用智能的科教融合”发起倡议。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教授吾守尔·斯拉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百度集团副总裁谢广军,Graphcore拟未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卢涛分别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挑战与人才培养思考”“数字中国建设及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天河算力赋能生成式AI科教融合创新”“大模型驱动,构建智能化升级新引擎”和“生成式AI时代的人工智能和智能计算”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还设置了产教融合圆桌论坛环节,由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晓光教授主持。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朱文武、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熊德意、火山引擎副总裁张鑫、曙光智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杜夏威、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张存燕、上海品览科技创始人李一帆等共同参与论坛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信创海河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有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共12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