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又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开业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王瑞荣 记者 朱波  “自从搬家以来就一直盼着楼下能有个社区卫生站,现在终于盼来了,这里环境好,西药、中成药都很齐全,还有针灸、拔罐、艾灸等中医疗法,真是又近又方便。”近日,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街竹溪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开业,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为缩短患者就医“半径”,打通居民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西于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在竹溪雅苑10号楼配建楼5门、6门开设中心第四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竹溪雅苑站,将满足周边5个社区6400余群众的就医需求。

这所卫生服务站是按照国家医改规划建立的集预防、保健、康复、医疗、健康教育等服务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为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行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半径、需求为指导的服务宗旨,站内配有自动血压仪、便携式心电图、糖化血红蛋白、血糖仪等多种检验仪器,为居民提供全科诊疗、中医治疗、出诊护理、健康查体等便捷、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住在本溪花园的李大爷得知服务站开业的消息感慨地说:“我有糖尿病,每次验血糖,从家走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得用将近半个小时,现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开在家门口,还有我熟悉的小郑大夫坐诊,这下可方便了,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

下一步,西于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构建“未病早防治、小病就近看、慢病有管理、转诊帮对接”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当好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家庭健康守门人,用专业严谨、体贴入微的医疗服务守护居民群众健康。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