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绿色金融对接获关注

2019年12月8日,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委员会对外发布2019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及提名案例,涉及绿色金融支持水资源、碳价格、农业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其中,京津冀绿色金融与能源产业精确对接的实现路径入选十大提名案例。

央行近日发布的《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中国共发行绿色债券超2800亿元,绿色债券存量规模接近6000亿元,位居全球前列。截至2018年末,绿色信贷全年新增1.13万亿元,占同期企业和其他单位贷款增量的14.2%。

此次发布的2019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包括绿色银行评级制度研究、贵安新区绿色金融创新实验区特色创新工作介绍、绿色金融发展对我国水资源节约的实证研究、绿色金融实践的广东云浮案例、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十大提名案例包括京津冀绿色金融与能源产业精确对接的实现路径、绿色金融对农业产业融合的支持研究等。案例评审组专家表示,推出这些绿色金融案例有望形成一定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绿色金融发展。(孙杰)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