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携手打造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

目前,京冀已成立联合指挥部,推动综保区一期建设,市政道路管网基本完成,海关卡口正在进行钢结构的搭设。验收合格后,大兴机场综保区将享受现行综保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

河北环京津乡村旅游加速回暖

河豚小镇正在打造水上餐厅、房车营地等项目,中国马镇的第三届冰火节也在积极筹备中……瞄准京津高端消费市场,河北省提出,将以满足京津居民休闲、度假、康养等旅游需求为导向,依托张承坝下地区、保北地区以及廊坊等环京津地区富集多元的乡村旅游资源,培育一批精品民宿、旅游小镇、房车营地、...

北京巴威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曹妃甸开建

曹妃甸一直是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据唐山市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介绍,2014年以来,曹妃甸全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389个,协议投资额4064.6亿元,首钢、金隅、京能、北京城建、北京市政等10多家市属重点企业和中国五矿等20多家央企相继有项目在此落户。

2020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召开

会上,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燕安京冀产业合作创新示范区国家应急产业(怀安)示范基地——燕山云上应急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并共同签署合作创新示范区项目。

唐山6年实施超亿元京津项目498项

唐山市发改委主任郝志军介绍,唐山坚持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京津第二空间加速形成,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功能显著增强。

京津食品企业缘何进驻冀南小城 ?

支持落户京津食品企业发展壮大,邱县提出,针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行业中知名度较高的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将在争取中央、省、市产业振兴、技改、节能等专项资金上进行优先扶持。同时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促进京津食品企业转型升级。

51家京津企业带着“身份”扎根唐山

按照惯例,一家外地企业整体搬迁至唐山,便无法保留原注册名称。但根据“落地签”政策,企业依自愿可保留原名称不变,既让京津企业节约了注册落户时间,又保留了企业知名度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一期项目快速推进

作为固安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载体的永定城项目,由商贸谷、文创谷、智慧谷三大板块组成,将充分承接京雄城市发展带、京雄科创大走廊带来的产业机遇,打造成为服务北方地区、辐射东北亚地区最重要的商贸枢纽、物流枢纽和数据枢纽。

武义青委员:加强平台建设高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武义青委员指出,针对河北省在承接产业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短板,尤其是科技和产业协作配套服务滞后问题,建议加快建设科技服务、金融、电商等配套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服务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马一德代表:加速发展京津冀未来产业集群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说,京津冀是我国科技创新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抓紧布局、加速发展未来产业集群,是京津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壮大协同发展新动能的战略方向。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