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开建

京秦高速是京哈高速的并行线,是“四横”中京秦-京张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中指出,要建成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5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实现“零距离换乘”。京秦高速遵秦段通过与承秦高速、长深高速等有机地连结成网,紧密连接京、津、冀、辽的运输联系,将成为又一条重要交通运输快速集散要道。

宝坻累计签约321个北京项目

宝坻区常务副区长刘程彦介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正加快完善配套建设,促进设计咨询、金融服务等生产要素集聚,通过高水平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对北京项目和人才的吸引力。京唐高铁宝坻站前区正重点打造承接科创产业的平台,发挥纽带作用,逐步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转化的重要战略支点。

花乡商户转战河北新发地 “搬迁一年,收入增长了两倍”

张小艳主要经营小盆栽,搬迁至河北新发地花卉市场前已在北京花卉市场打拼近20年。“我是第一个从北京盛发花卉市场搬过来的。选择这里,一是孩子有学上家人有楼房住,二是交通便利大车进得来,三是有发展前途。你看,这里已经承接了北京的蔬菜市场、建材市场、茶叶市场,形成了很浓的商业氛围。”张小艳介绍,盛发花卉市场80%的商户搬迁到了河北新发地。

怀丰产业园:丰宁贫困户“变身”产业工人

截至2019年底,共有17家企业落户怀丰产业园,其中生产汽车零部件企业9家,其他企业8家,占地641亩,协议总投资14.8亿元,已实际投资7.22亿元。河北雁阳汽配一期、河北宏亭汽配、日本三昌、河北骏驰、河北敏航、圣宝达源机械制造、伊祥玻璃等企业已投产运营。目前北京外迁企业用工人数为31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人,带动贫困人口108人。在建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总用工需求为2000人左右

中科院与河北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既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也有利于协同创新,将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滨海新区2019年引进北京项目468个

滨海新区2019年引进北京项目468个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482家,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投入运营,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优化。滨唐、滨沧协同发展示范产业园项目加速落地。

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开建

许勤说,2020年,河北将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如期完成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河北将坚持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四个统一”,制定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实施意见。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