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累计签约321个北京项目

日前从天津市宝坻区了解到,2014年以来,宝坻区累计签约北京方向实体项目321个,其中,2019年以来落地北京方向实体项目22个,总投资69.1亿元;在谈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214.4亿元。目前,宝坻区正高标准、高水平打造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和高铁站前区科技创新服务承接平台,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宝坻区常务副区长刘程彦介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正加快完善配套建设,促进设计咨询、金融服务等生产要素集聚,通过高水平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对北京项目和人才的吸引力。京唐高铁宝坻站前区正重点打造承接科创产业的平台,发挥纽带作用,逐步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转化的重要战略支点。

据了解,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内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已有新松智能科技机器人研发生产等1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另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20个项目签约。

高铁站前区科技服务承接平台紧邻京唐城际铁路宝坻站,功能定位在“科技服务中心”,主要承接科技孵化、技术转移机构、智能经济转化基地、金融后台服务和高端商务会客会展等功能。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丰家卫 陈振)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