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河北将建雄安创新研究院

2019年12月29日,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在石家庄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由中科院、河北省共建,面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坚持需求导向、高端定位、统筹发展和体制创新。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既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也有利于协同创新,将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此次签约围绕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升河北12个主导产业科技水平、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等重点,进一步深化省院务实合作。

雄安创新研究院定位于统筹中科院相关创新资源,建设中科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创新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成为新时期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推动关键技术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为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雄安创新研究院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生态环境等五大领域,布局建设若干研究中心、实验室等研究单元。(李如意)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