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

8至9月,河北省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力争PM2.5平均浓度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优良天数增加8天左右,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

这是河北省首个按流域设置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标志着白洋淀流域全域覆盖、保障有力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迈出坚实的重要一步

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建城市森林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以西10公里,在临空经济区服务保障区范围内,今年底将建成一个占地370余亩的城市森林。目前,相关立项审批已通过,正在筹备施工招投标

北京将整治河湖岸边烧烤捕捞等违法行为

从即日起,一场覆盖全市河湖的专项环境整治行动拉开帷幕,水务、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对烧烤、捕捞等违法行为,以及乱扔垃圾、踩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开展联合巡查和整治。

秦皇岛等5市2019年河湖长制考核为优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秦皇岛、唐山、沧州、承德、邯郸5市为优秀等次;衡水、邢台、石家庄、廊坊、张家口、保定、定州、辛集8市为良好等次。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