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变身北京“后花园”

官厅水库管理权限特殊,479米(大沽高程)以下归北京市水务局管理,479米以上归怀来县管理,但水库80%的面积在怀来县境内。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东西横跨怀来县中部,以洋河、桑干河汇合后的永定河河漫滩及官厅水库479米以下土地(包括水面)为公园主体。公园内湿地面积13079.87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96.61%。

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20年验收

群山耸翠的平谷区,与蓟、三、兴一起,构成了京东一片巨大绿色屏障。2015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部委同意平谷区会同天津蓟州区和河北廊坊北三县共同开展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内首个跨行政区域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候鸟成群降落 官厅水库化身天鹅湖

候鸟成群降落 官厅水库化身天鹅湖

2月24日,在官厅水库开展迁徙候鸟监测的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队员们脸上笑容不断,在掩体里,他们不敢放声大笑,怕惊扰到鸟儿,但心里却被监测到的景象逗得乐开了怀。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