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1年底前1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跨省通办”

河北省有关部门要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根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跨区域通办”事项业务模式需求,统一规范和优化调整业务规则,逐项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统一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

北京医生进博会指导秦皇岛手术

在瓦里安“云放疗”系统下,放疗质控实现远程化,北京协和医院高标准的质控要求可以直接传导到秦皇岛第一医院的医生和患者,让基层医院的放疗也有了“协和标准”。

2021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工作要点公布

三地将加快推进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区五大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示范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培育示范区旅游品牌,实现合作项目共建共享。

曹雪涛委员:优化大学评价体系,避免“唯排名论”

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提交了两个议案,都和“健康”息息相关,一个是通过加强和改进大学的体育,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另一个是通过优化评价体系,从引导高等教育注重内涵、特色、质量的角度出发,促进大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如果用几个字概括,前者是“以体育人”,后者是“以评促建”。

京津共30家医院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天津市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等京津30家医院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

亦庄精简行政机构 发改局统计局等整合为经济发展局

破旧立新,新机构应运而生:过去的发改局、统计局等部门整合为“经济发展局”,成为亦庄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首席政策官”、经济运行的“首席调度官”、区域协作的“首席合作官”;创新是亦庄的生命,为了让“三城”成果提速在亦庄转化,科技创新局诞生;面对蓬勃发展的企业,商务金融局将建立面向高精尖产业、上市企业及小微企业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生态……

津冀完成首例因工死亡工伤鉴定

下一步,天津市工伤保险工作将继续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巩固现有成果,大力加强各领域沟通交流,深入推进京津冀合作协作,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和工作效能,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权益。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