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77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据悉,为加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新区通过统一组织和实地督查等方式组织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实做好员工安全管理,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和员工健康安全。

“路条证明”让“行动线路”明明白——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项目复工探访

“您好!中建八局雄安管廊项目特别提醒您:如果您持续14天身体状况无异常,必须携带在当地居委会(社区、村委会)开具的证明和签署的《家庭健康承诺书》返岗。”高保转从手机里调取了一条短信,这是项目部以短信形式通知准备返岗的每位劳务人员,要求他们提供的信息必须准确,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雄安新区在河北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办法

作为线上培训平台,河北雄安新区网络培训学院由新区公共服务局按照人社部推荐的平台中遴选确定,去年9月试运行。线上培训平台通过设计严格的监管程序和措施,随机采用人脸识别、课间答题等多种技术,对学员学习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线上培训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线上培训平台监管数据可作为培训监管情况凭证,录入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

京津重点企业与雄安新区对接

据悉,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下一步将与雄安新区密切沟通,对有意向的企业深入跟踪对接,推进重点项目合作。

雄安新区新成立3069家企业 北京高精尖扎堆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已规划“四纵两横”高速铁路路网和“四纵三横”高速公路交通路网,正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重点加强与北京的同城互联。

雄安新区首次发布急需人才目录

该目录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是首个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的发布和长效机制的构建,将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开建

许勤说,2020年,河北将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如期完成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河北将坚持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四个统一”,制定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实施意见。

北京支持雄安、北三县职业技能培训

雄安新区、河北廊坊北三县人社部门带着来自河北的8个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近日参观了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轻工分院、北京市华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并与北京市5家技工院校和7家A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合作考察与座谈。

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开建

雄安新区67个重点项目开建

回顾2019年,许勤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河北省84项年度重点任务全部完成。雄安新区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6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中电科、清华大学智能实验室等一批企业和科研机构落户新区。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推动京津冀创新资源共享、资质互认,共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98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76家,吸纳北京技术合同成交额200亿元以上。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