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安新县村干部:换个方式继续守护村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0日电(记者黄海 通讯员田紫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不少村干部通过大喇叭“喊话”的视频走红网络。“很怀念村里的大喇叭,现在村子拆了,我们也不能闲着,志愿加入到租住的小区防疫工作中去。”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于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占社说。

在安新县,多名征迁村的村“两委”干部主动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老百姓的平安。

村干部志愿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供

2019年10月,刘占社从于庄村搬到安新县城的小区租住。鼠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蔓延,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我们村不一样!去年村民们都搬出来了,来到这个小区租住,为了小区居民和本村村民的平安健康,主动加入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来是我们的责任。”刘占社说,“村子拆了,但是守护村民的心一直在。”

在刘占社的带动下,于庄村村“两委”干部纷纷争当小区的志愿者,积极融入到小区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他们和小区相关负责部门一起,为小区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入户发放防疫资料、上门对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对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当好防控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为小区筑牢疫情防线。

于庄村村民刘英杰看见自己村的村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奋战,很是感动。“他们每天都在小区门口轮值,还不时提醒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家中消毒工作。”刘英杰说。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