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单“债券通”产品成功发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原付川)8月14日,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超短融),发行金额6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99%,由中国银行担任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本期债券是雄安新区企业发行的首单“债券通”产品,也是雄安集团首次引入境外资金支持新区建设。

本次“债券通”的成功发行,打通了雄安集团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提升了雄安集团在境外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为雄安新区企业未来通过境外发债等渠道募集新区建设资金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雄安集团已建立超短融常态化发行机制。作为集团短期资金的主要募集手段,超短融资金重点用于偿还短期债务及补充流动性资金,降低集团资金整体成本。

近期恰逢我国“债券通”开通三周年,雄安集团会同主承销商,认真研判境外资金市场走势,适时在本期超短融引入“债券通”交易安排,依法依规吸引境外低成本资金参与投资。通过“债券通”,本期募集资金中境外资金占比10%,充分体现出境外投资机构对雄安集团信用资质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强烈意愿。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