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2020年增7处休闲公园

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绿色空间,2020年城市副中心绿化建设力度不减。全年计划新增造林绿化2.35万亩,新建7处城市休闲公园和2处城市森林。

落实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市区园林绿化部门将加快构建“两带、一环、一心”大尺度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在行政办公区和副中心核心区范围内,新增绿化426公顷。

“城市绿心”亮相是2020年副中心园林绿化的一大亮点。除了高质量完成“城市绿心”的绿化建设,2020年还要启动六环高线公园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先行启动区一期续建和二期规划;实施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周边、广渠路东延等重点绿化建设。

居民身边,绿色游憩空间也会越来越多。2020年副中心将启动建设张家湾公园(三期)、梨园云景公园一期等7处休闲公园。另外在梨园、职工周转房南区,各有一片近自然的城市森林年内落成。与城市休闲公园相比,城市森林的植物群落更为丰富,也更具有自然野趣。

副中心核心区外围,2020年将重点实施11个项目,新增绿化1.46万亩。包括实施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以及漷县、马驹桥、宋庄等重点区域绿化,加快构建蓝绿交织的森林城市体系。

另外,城市副中心范围内2020年还要建设社区公园4处、小微绿地10处,续建健康绿道100公里。预计到2020年年底,区域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4%,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8平方米,公园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也就是90%的居民出门500米可到达一处绿色休闲场所。(王海燕)

7处休闲公园

1、通州区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先行启动区(一期)

2、通州区梨园文化休闲公园(一期)

3、通州区北运河东滨河路带状公园

4、通州区城市绿地(二期)

5、通州区梨园镇云景公园(一期)

6、通州区张家湾公园(三期)

7、通州区运河生态公园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