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今年开工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于明年5月份开园。为方便游客到达,其周边的交通配套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今年,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将开工建设。

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之间均有轨道交通连接,并配套一个地铁站及两条地铁线路——地铁7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去年底,地铁7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均已启动试运营。

北京环球度假区毗邻北京东六环和京哈高速,作为市政配套工程的一部分,项目外将建设连接度假区和这两条高速公路的互通立交节点工程。

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内部,将配备北京市最大的单体停车楼,提供8600个常规停车位和400个配备充电桩的停车位。停车楼为快速停车进行了优化设计,游客可避免“倒车入库”。

今年副中心还将开工建设通马路交通枢纽工程、京哈高速加宽改造工程、轨道交通1号线与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等,同时加快推进东六环加宽(入地)改造工程、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北京段)等工程建设。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