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330余家企业“云端”参展服贸会 扩圈交友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今年的服贸会依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记者从朝阳区交易团获悉,朝阳区充分利用线上空间无限、可拓展的特性,大力组织区内企业参展,目前该交易团已有330余家境内外企业完成注册,涵盖科学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多个热点行业,各参会企业充分利用PC、App、H5、小程序、公众号等多端融合渠道,广泛开展对接洽谈、交流合作。

据介绍,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高水平国际一流展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作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承载地,朝阳区参展企业也呈现出较强的行业特点。

在参与2021年服贸会云上展厅的朝阳区企业中,以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80余家科学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企业占比最大,占到注册企业总数的27.39%。以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丰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商务服务业公司达56家。在金融领域,以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及京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在内的金融服务业企业9家。 

此外,作为国家文创实验区所在地,朝阳区内的国际文化产业园区联盟、全国老旧厂房协同发展联盟、全国首个文创企业信用促进会、市级重点文创园区等60余家国内外品牌文化企业和服务平台也纷纷亮相“云上服贸会”展台,全面展示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展会模式越发新颖,突破了时间、空间、语言限制,以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化,为观展用户提供云上会展体验。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辖区企业广泛了解产业政策、行业趋势与动态、积极推销采购服务产品,加强与同业人员交流。”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服贸会期间,朝阳区将鼓励企业全面参与线上线下各项活动,为参展企业做好相关服务,促进企业与中外展客交流合作,为企业未来发展扩大“朋友圈”。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