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商务服务与金融创新” 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为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干部推动区域商务服务与金融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统筹指导、精心组织下,8月30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商务服务与金融创新”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道乡镇的46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开班式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李爱华同志主持,由通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江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北京市委组织部干教处副处长罗荣顺同志、通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志刚同志出席开班式。陈江华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是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对通州区干部队伍建设的特殊支持,也是通州区落实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通过系统化的专题学习,引导大家掌握相关政策和先进做法,拓宽思维,开阔眼界,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本领,更好地服务副中心商务服务与金融创新发展。

陈江华指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商务服务方面要发挥先导示范作用,全面更新商务服务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商务服务业繁荣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商务服务水平。要注重聚集新业态新模式,以发展总部经济、城市设计和智库经济为重点,激发商务商业发展新活力。要注重打造商业新中心新地标,推动以交通枢纽功能为主,兼有商务办公、综合服务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建设。要注重提升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加快运河消费带、活力街区以及高品质商圈建设。

陈江华指出,金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新活力,是实现商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聚力发展现代金融,要开阔眼界,着力拓宽金融创新思路,要抓住副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的发展机遇,以财富管理、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为重点,切实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多渠道拓宽投融资渠道,形成政府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陈江华强调,能来市委党校参加培训,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要以优良学风展现副中心干部良好形象。要尽快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严明的纪律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