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北京总部资源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四达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中国发展网讯 王敏 记者成静报道  为拓展业务范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天津四达人效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已在保税区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启业务推广。

据悉,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劳动人事部创立的大型国有企业,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四达经过不断的战略聚焦、业务创新与变革,现已发展成为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综合性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的专业型公司。自1996年以来,中国四达共为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外商驻华代表机构及各类企业提供50余万人次的人力资源专业服务。

此次,中国四达在保税区成立中国四达天津分公司和天津四达是集团总部在天津布局业务的开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四达天津分公司将为外国企业驻天津代表处、外商投资企业和其他各类企业提供完善的人事和劳动事务代理服务;天津四达将结合北京总部资源,为保税区内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咨询、会展经济和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努力做产业的导入者和智库,助力更多国内外优质项目落户保税区。同时,中国四达和保税区建立平台合作关系,借助双方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方最大、中国第二大保税区,近年来保税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大力引进京冀项目,努力成为北京优质资源首选疏解承载地。未来,保税区将秉承“一基地三区”建设作为天津市“十四五”时期的第一目标,发挥保税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效应,吸引更多京冀项目来此发展,在推动滨海新区向“滨海新城”转型的同时,为天津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