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4个农业联合实验室完成搭建

其中,“京津冀滨海盐碱地生态植被修复联合实验室”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开展大规模耐盐植被生态修复试验,为盐碱地植被筛选应用和耐盐苗木育种提供了简单可行的技术方案。

三地海关10项措施助力雄安建设

京津冀三地海关深化沟通协作联动机制。在完善联席工作会议、联络员制度和人才交流机制基础上,强化执行层面的联动配合,成立“1+4”工作协调组,“1”为雄安新区管委会,“4”为海关总署驻天津特派办和京、津、冀三关,协调组的牵头单位和组长单位由石家庄海关担任,三关将积极推动海关所有业务实现同等待遇。

京津冀将搭建救灾物资一体化平台

协议议定,三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各自救灾物资储备资源优势,实现救灾物资跨省际应急支援,提高区域救灾物资保障效率。协议明确三地要以救灾物资保障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利益相连为导向,推进建立救灾物资信息保障互助互通共享平台,制定三地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方案,研究推进三地应急物资信息共享机制建设,确保区域内发生自然灾害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三地科技资源信息共享与协同发展论坛举行

该平台以“科技资源+数字地图+情报研究+平台服务”为模式,集信息查询、可视化与分析、综合评价、辅助决策等功能于一体,面向三地政府、企业、科研人员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智库的重要成果。

三地成立食品检验联盟推动标准统一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负责人史国华介绍,为加强京津冀三地食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于2019年9月签订《加强京津冀三地食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协议》,对三地食品检验监测机构实现数据互联、检验报告互认,推动三地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以及共同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0项延庆冰雪活动贯穿今冬

60项延庆冰雪活动贯穿今冬

启动仪式上,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共同签署发布了《京津冀促进冬季文旅发展区域合作联合倡议书》。未来,京津冀将积极推动三地冬季文旅合作,最大限度发挥京津冀一体化的良好作用,共创三地冬季文旅市场蓝图。

三地共同构筑“两品一械”安全屏障 建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长效协作机制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甘靖中、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栩冬、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代表三地药品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区域联动合作框架协议》《京津冀药品安全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京津冀医疗器械科学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旨在全面加强“两品一械”安全监管领域协调合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服务京津冀三地

三地将建戒毒信息共享平台

根据协议,三地将在戒毒医疗分析研判、病情信息交流、医疗人才交流、医疗科研项目合作等4方面,探索建立医疗人才交流、病情信息交流、工作经验交流、戒毒医疗科研项目合作、戒毒前沿热点研讨等工作机制,并组织开展疾病防治工作支援。在组织开展疾病防治工作支援方面,各方将建立京津冀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疾病防治和紧急、重大医疗卫生工作支援工作机制,如有一方场所出现患病戒毒人员数量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