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个京津冀项目落户辽宁

京津冀地区近百家企业日前同辽宁省各市及辽宁沈抚新区签约91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291.2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先进材料、新能源、大数据、现代物流等产业。

据了解,这批项目中既有光通信激光器及模块项目、国产计算机生产基地等尖端信息化技术产业项目,又有具备超前技术水平的国内环保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以及沈抚新区辽宁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化程度高,对推动辽宁省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辽宁省商务厅的数据,2019年前10个月,共有682个京津冀地区的项目落户辽宁省,到位资金达1406.1亿元,占辽宁省到位资金总额的34.7%。

这些项目是在辽宁省在京举办“辽宁-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期间签订的。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将组织辽宁各市和沈抚新区制定签约项目落地实施方案,落实“项目管家”制度,确保项目顺利落地。(白波)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