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每日消毒

各种大型工程机械均已就位,数十位工人们戴着口罩埋头苦干。备受关注的副中心站拉开鼠年施工大幕。2月11日从施工方中铁建工获悉,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复工。

施工方中铁建工集团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工程师瓮雪冬表示,目前工程总体已完成土方开挖28.2万立方米,超过土方开挖总量一半。“项目部在场人员主要来自河北及周边地区,先期已有30人左右,最近还将有100名工人陆续进场。”瓮雪冬说。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人员排查力度,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由专职卫生员每天两次对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杀毒,对现场人员进行每天不少于两次的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库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配备充足齐全,在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核心,东邻行政办公区,西滨运河码头,眺望古路潞城遗址,枢纽地上城市将形成整个副中心区域的活力核心。未来,这里将实现城市副中心1小时直达河北雄安新区,15分钟直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曹政)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