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场主题研讨会助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走深走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8.15全国生态日天津第一届主题研讨会,主题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走深走实。

IMG_6089

IMG_6089

会议由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环资双碳处处长陈维忠主持。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社科院、市工研院、市环科院、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天大、南大、城建大学等智库单位的10位专家做主题交流,市发展改革、生态环境、规划资源、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和各区发展改革委等单位60余名相关工作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陈维忠在主持会议时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今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多年来,天津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组织召开8.15全国生态日天津第一届主题研讨会,邀请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10位专家,分享研究成果,与大家共商天津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走深走实的方法和路径。

IMG_6091

IMG_6091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原教育长、校委委员臧学英;南开大学教授、博导王军锋;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教授、博导刘庭风;天津城建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池勇志;天津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会芝;市环科院生态环境规划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尹立峰;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自然资源和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高相铎;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梁继明;市环科院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主任周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王坤岩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