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粮食在孩子心中有多“重”?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朱伟 王彬 为扎实推动“文明餐桌伴我行”活动,增强青少年爱惜粮食意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近日,天津市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永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咸阳北路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工银安盛,组织开展“不负‘食’光  拒绝浪费 争做文明有礼青少年”主题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节约粮食主题公益宣传片,影片中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背影和一首传遍了中华大地的《悯农》,让孩子们了解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有感影片中的情结,小朋友们感慨颇多,在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拿起纽扣和纸张,把自己对珍惜粮食的所思所想都描绘在画卷上,一幅幅生动美观的纽扣画寄托着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和对“粒粒皆辛苦”的真切感悟。

“我以后不仅自己要做‘光盘族’,我还要督促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光盘!”看着自己的作品,参与活动的闫芠萱小朋友有感而发。

最后,来自工银安盛的志愿者围绕暑期安全,从乘车、过马路、防火、防溺水、自然灾害等五个方面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风险,怎样保护自身的安全知识。针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文明用餐,志愿者还现场开展知识竞答,小朋友们积极开动脑筋,争先恐后抢答问题,在欢声笑语中再次将珍惜粮食的意识烙印心中。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