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温暖理赔雪中送炭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施霁洋 近日,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发布2023年上半年理赔服务报告。报告显示,分公司2023年上半年赔付件数达65404件次,赔付金额3.2亿元,小额理赔时效0.10天,理赔获赔率达99.9%。

理赔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初心,臻心守护每一位客户。2023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赔付65404件次,赔付金额3.2亿元,其中医疗险赔付金额占比最高。在获赔率方面,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理赔获赔率高达99.9%,保持行业前列。

理赔服务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理赔规模上,更体现在理赔便捷度上。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始终用真情服务客户,竭力打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品牌。自2019年3月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重疾一日赔”,目前覆盖了重疾赔付中占比最高的恶性肿瘤和部分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首次罹患此类疾病、且出险在合同生效两年后的个人保单客户,在提交资料齐全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可完成理赔处理,实现“确诊即可赔”。2023年上半年,天津市分公司共计为806位客户提供了“重疾一日赔”服务,赔付金额3642.89万元。其中恶性肿瘤类532件,心脑血管类274件。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我国城市中乳腺癌的发病率为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客户C女士具有较强的保险意识,多年来为自己购买了多分重大疾病保险,保额达50万元。近年又为自己和女儿购买了《国寿盛世传家终身寿险》及《国寿附加国寿福豁免保费重大疾病保险(至尊版)》等产品,在一次常规体检中C女士发现有乳腺结节,随即前往肿瘤医院进行复查,不幸确诊为乳腺癌中期。C女士坦然面对,积极配合治疗,第一时间向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申请重大疾病理赔,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受理,在确认符合重大疾病后向C女士给付50万元理赔金,同时因客户为女儿投保的《国寿盛世传家终身寿险》增加了保费豁免的保障,自客户确诊重疾之日起,豁免未来的续期保费53.55万元。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温馨提示,出险后请及时报案,以便获得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41-60岁人群重疾比例远超其他年龄段,其中甲状腺癌、乳腺癌、急性心肌梗塞为重疾赔付前三的疾病。倡议全民控烟控糖,加强运动,定期体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保险规划。

每个赔案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期盼;每笔赔款背后,都是国寿人无言的守候。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将始终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己任,用快捷、温暖的理赔雪中送炭,用智能便捷的服务温暖人心。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