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牵手国寿 数绘时代”亲子体验活动 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施霁洋 记者 朱波 为践行新时代国家文化发展重要战略,以美育引领社会文化繁荣与发展,勇担儿童美育事业的央企责任,发挥“国寿小画家”品牌优势,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近期在多家基层公司和客户体验中心开展“牵手国寿 数绘时代”第十三届国寿小画家线下亲子体验活动,吸引百余组家庭携小画家参与。

家长和小朋友们来到客户体验中心,柜面服务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天津公司智享柜面建设和柜面转型成果,随后进行了以“文化心印记”为主题的釉下彩亲子体验活动,通过比拼互动和有奖问答活跃气氛,小画家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火热。专业老师为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详细讲述了釉下彩的历史渊源和工艺技法,通过趣味动画,带领大家了解传统文化,激发了小画家们的创作热情。

中国人寿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用手上的玉壶春瓶、瓷碟等进行釉下彩绘制。小画家们认真专注,从铅笔起稿到毛笔上,在洁白的素坯上尽情发挥,花草风景、动漫人物、花纹彩绘等等充分展现奇思妙想。活动结束后,大家的作品由机构统一送至窑厂进行烧制,待成品出炉,各位小画家将收到自己亲手绘制的釉下彩作品,纪念意义十足。

中国人寿2

据了解,“国寿小画家”是由中国人寿自2011年发起的一项持续性的少儿社会美育公益项目,旨在围绕少儿美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公益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美育的普及和推广工作。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公益事业,深化综合美育生态,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发展,培养美学素养,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吸引更多大小朋友参与小画家活动,呵护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