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 “大服务”体系建设践行保险为民理念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杨树勋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以落实金融保险的人民性为目标,在服务变革转型中优化出新,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出硬招实招,实现销售与服务深度融合,助推“大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效,用实际行动诠释“简洁、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

   三心理念助推服务升级

近年来,公司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塑造高品质运营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以科技赋能为重心”的理念,持续优化运营效率和服务体验,提升运营服务价值。九家智享型客户体验中心陆续建成启用,围绕“温暖”“智能”“时尚”“品牌”元素的设计理念,设置咨询引导区、休息等候区、业务办理区、智能体验区、VIP 接待室等功能区,打造场景化、整合化、智能化的服务体验场景,凸显综合化服务场景、“心连心”亲切服务和适老化专属服务。公司全面推广“理赔直付”“重疾一日赔”等特色服务,开通重疾案件事前咨询通道,为客户送去“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规范建设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公司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和销售融合,奏响客户服务“优化、固化、强化”三部曲,围绕销售和服务融合课题进行专项突破,让优质服务从外延转向内涵、从节点扩至全程、从需要变为必须,促进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转型升级,打造职业化销售队伍,彰显专业化服务品牌,让客户安心、暖心、放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股改上市二十周年。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评价标准,加速推进服务转型,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全力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