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芭蕾舞剧《唐·吉诃德》将在天津大剧院演出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杨波 记者 朱波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精心排练的古典芭蕾舞剧《唐·吉诃德》将于7月21日和22日在天津大剧院演出。这是该团时隔12年再次复排这一经典剧目,除了在天津上演外,他们还将到北京、河北省演出,为京津冀观众送上一台高水平的暑期芭蕾盛宴。

该剧改编自西班牙文学巨匠塞万提斯的同名之作,在天津首演于2011年,由美国亚特兰大芭蕾舞团编导约翰·麦克福尔执导,为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精心打造。《唐·吉诃德》诙谐幽默,西班牙风格浓郁,集合了各种精彩的高难度舞段,将西班牙人的热情、奔放表现得淋漓尽致。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当时以高水平的演出,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12年之后的今天,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在资金短缺、人才流失严重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组织演员刻苦训练,积极打开演出市场,力争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先是于今年年初复排了经典名剧《天鹅湖》,由中年演员担纲主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然后根据市场需求复排《唐·吉诃德》,广大演员做到老带新、传帮带,以重振天津芭蕾舞团之精神。

芭蕾舞剧版《唐·吉诃德》将巴西里奥和吉特丽这对情侣作为主角,讲述唐·吉诃德在仆人桑丘的帮助下,促使有情人终成眷属。男女主人公分别由优秀演员袁帅和张为璐饰演,同时,B角吉特丽由青年演员朴慧伶饰演,张为璐对其认真指导,使这名初出茅庐的新苗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尽快成长起来。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