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南省商会党支部书记孙文礼被聘为天津市招商大使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朱伟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9月1日,天津市2023年招商大使座谈会暨新一批招商大使聘任会在市发展和改革委成功举办。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建江,天津市重点项目工作处处长高怀英,处室有关人员及20名新老“招商引资大使”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904105818

座谈会上,孙文礼在发言时表示,自己是一名军转干部的河南人,在天津当兵并在天津创业发展,几十年来亲眼见证了天津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目睹了天津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天津市各部门联动,找差距、补短板,制定措施、改进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使天津成为中外企业投资的热土,进一步增强了天津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1

近几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津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招商引资制度措施更加优化,在产业承接、高端制造、宜人宜居,以及政策引领、金融支持、人才支撑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优惠,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加快了产业结构换代升级。

微信图片_20230904105902

孙文礼最后说,被聘任为天津市“招商引资大使”,既是荣誉也是挑战,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实际和市政府招商新举措,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多方面做好政策宣传、沟通协调和推动落实工作,努力为天津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

据了解,孙文礼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人,中共党员,军转干部,现任天津市河南省商会党支部书记、天津市河南驻马店商会会长、天津市利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文礼于1983年参军入伍,先后参加著名“引滦入津”工程和天津市“三年煤气化”重点工程建设,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被评为“天津市一九八九年供热工程建设先进工作者”,曾荣获“全军青年突击手”称号。

2002年,孙文礼成立天津市利津管道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天津市利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坚持“诚信为本,信誉至上,俯首耕耘,力求实效”宗旨,依靠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优化企业生产结构,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在天津市政建设行业打造出一片新天地,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军转干部、企业家。

在企业发展壮大历程中,孙文礼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先后为助力家乡新农村建设、“汶川抗震救灾”、“7.20”河南特大洪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西部扶贫助贫以及家乡贫困大学生助学等,捐款捐物达数百万元,先后荣获“家乡新农村建设乡贤”和“年度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人物”等称号。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