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新”向党 “青”力同行——天津红桥区赴新疆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朱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进一步引导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提高新疆班教育教学质量,8月24日至27日,天津红桥区区委副书记靳凡带队赴新疆乌鲁木齐、和田地区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结对共建,携手前行。工作组一行先后与新疆教育厅相关部门、和田地区及和田市教育局、和田团市委等部门进行交流座谈,重点围绕加强新疆班青年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推动双方青年往来互动等展开交流讨论。期间,团区委、区教育局分别与和田团市委、和田市教育局签订共建协议,在深化团组织共建、少工委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石榴籽一家亲”互通书信等方面达成一致,将进一步推进优质青年资源共建共享共通,着重在青少年现代文明教育、科普教育上下功夫,引导他们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心灵深处。

千里之行,温暖人心。工作组一行深入和田市墨玉县开展新疆班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期间,工作组成员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学习生活、参与团组织生活、报考大学意向等情况,并具体介绍天津市红桥区对新疆班学生的培养教育和关怀帮扶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基层一线。

切切叮咛语,浓浓关爱情。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工作组一行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爱心礼包等形式,慰问新疆班教师,并为红桥区2023年新疆班学生集体送行,激励他们在天津市红桥区这个“第二故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中追求人生理想、实现青春价值。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