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打响体育赛事品牌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鲁洪 记者朱波  5月12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蓟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在蓟州区举行,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

据悉,该活动被国际田联确认为国际标准山野马拉松路线、全球十大最酷马拉松路线,是中国首批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在2022年7月印发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建设保护规划》中,“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配套工程”是其中一个重点项目,目前马拉松沿线的黄崖关村、石炮沟村、段庄村等9个村庄已经完成局部路面修整、道路两侧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导向牌、区位牌等直观便捷地为选手指明方向,沿路的坐凳、亭廊等休憩服务设施让观众的观赛体验更加舒适。

目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正加紧建设,除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不断完善,龙凤岭长城保护工程、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天津广播电台战备电台旧址红色旅游爱国教育基地等重点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同时先后成立了黄崖关长城高校合作研究基地和戚继光与长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

下一步,蓟州区将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建设,以黄崖关长城展示提升工程项目为重点,完善《天津市黄崖关长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方案》,推动黄崖关长城景区向国家5A级景区标准提升,持续办好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活动,以赛事活动传播长城文化,不断扩大长城(天津段)影响力。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