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洪 记者朱波报道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更好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建设,大力弘扬长城文化,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提升全市文旅活动品质,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5月19日上午,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蓟州区人民政府主办,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蓟州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

bdc7d1801f71a35cdfb55b7e2e640ef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为获得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西青区杨柳青古镇街区、南开区古文化街、河北区意风区旅游休闲街区3家单位颁发牌匾;蓟州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为海河传媒中心5名主持人颁发了“蓟州旅游宣介官”聘书,宣介官代表发布了文明旅游倡议书。

在黄崖关长城隆重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对于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人气、扩大影响,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长城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加强长城文化的研究和阐释,对于长城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长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期间,“黄崖关长城科研教学基地”、“戚继光与长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文物保护与文旅融合研究示范基地”正式成立并揭牌;举行了黄崖关长城邮资机戳首发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中华百年看天津”图片展览、天津市16个区特色非遗、文创市集,组织开展了太极拳表演和汉服展示、旗袍走秀,以及“5·19中国旅游日”文艺演出进景区等活动。独特的非遗美食、精致的文创产品、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蓟州区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九龙山、玉龙等二十多家景区推出惠民旅游举措,欢迎全国各地游客来蓟州观光旅游。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