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举办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蓄力“十项行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4月17日,天津市红桥区落实“十项行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区有关单位处级领导干部、红桥区第四批“青马工程”学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方式涵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这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等重点内容,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杨艳、刘学敏,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高世红,南开大学循环经济和低碳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军锋等有关专家领导开展专题授课。

为加深学员对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认识了解,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中国建材集团“绿色数智双碳创新中心”、中海油天津院创新研究中心、红桥区中医医院等进行学习调研,了解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科技产业的成功案例和鲜活经验,为加快推动形成符合红桥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学习样板。

参训学员表示,要始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参加学习培训,结合工作实际、结合高质量发展具体指标对症施策,在各自的赛道上、在红桥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桥实践。

据悉,2023年,红桥区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紧扣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围绕服务支撑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市委组织部“聚力提质”抓手,实施领导干部专业素养提升计划,通过举办13期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实现培训全覆盖,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