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启动“科创中国”天津民企行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 朱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日前,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带队到A股主板上市企业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并启动“科创中国”天津民企行活动。

罗进飞一行参观了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情况,与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等公司高管和技术骨干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进行座谈交流。

罗进飞在调研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了“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市委、市政府对支持发展民营经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安排。市科协系统一定领会精神实质、联系自身实际、见诸行动实效,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协贡献。他表示,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天津市科协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科技团体和院士专家,深入开展“科创中国”天津民企行活动,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中,双方共同研究了支持公司加强技术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的措施。市科协将为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协同创新中心、科技人员评审职称、加速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等开展专项服务。

“科创中国”天津民企行是天津市科协将推动“科创中国”服务覆盖全市各区和服务民营创新发展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依托区科协、园区科协、企业科协深入发掘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实际需求,积极引入中国科协和国家级学会的人才智力资源,组织动员“科创中国”天津科技服务团和所属市级学会开展对接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智力保障。年内将推出10方面服务、组织100场以上对接活动,调研服务300家以上民营企业,开展1000项以上服务工作,力争取得100个以上合作成果。

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