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名师(学科)工作室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朱波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教育系统名师(学科)工作室成立大会在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

大会宣读了《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关于建立名师工作室和学科工作室的决定》、名师(学科)工作室工作守则,并为名师(学科)工作室领衔人(主持人)进行了授牌,勉励工作室成员充分发挥整体优势,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为“教育兴区”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叶鸿琳,天津市第三中学教师王冰,工作室成员代表、红桥区第二十二幼儿园教师刘畅分别从工作室的规划、学科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发言。

红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区教育局党委提出工作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名师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切实发挥工作室“抓项目、出成果、带队伍”的作用,带动更多骨干教师、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名教师、领衔教师、市级和国家级学科骨干教师,为红桥区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教育兴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成立红桥区名师(学科)工作室,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红桥区“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和“2023年红桥区教育系统十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红桥区教育局将继续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在成立30个名师(学科)工作室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名师(学科)工作室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区域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推进红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