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怎么讲?天津市红桥区,经验值加满!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李揽月 记者朱波 春分来,春意晓。午后的天津市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微风习习,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哪个词最‘热’吗?”

“人民!”

“没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到人民,‘人民至上’、‘人民立场’、‘人民主体地位’等热词频频出现,可以说是字字饱含深情,句句掷地有声。”

几把马扎一摆,几张坐垫一放,居民群众们正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聆听着天津市红桥区“千人宣讲团”成员、河北工业大学教授苑帅民的动情宣讲。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3月21日,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立文带领全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市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代表组成的市基层宣讲小分队,来到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现场观摩指导“小院讲堂”宣讲活动。

“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就是西于庄棚户区郭家菜园的原址。13天、563户居民全部搬迁,曾经低矮破旧的平房早已不见踪影,百年‘渔村’实现美丽嬗变、华丽转身!”在公园“老渔村新生记”展牌前,红桥区“千人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范红娜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百年渔村变迁记”为主题,面向第3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的现场教学也正在同步进行。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红桥区“千人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棚户区改造、“渔村”搬迁等群众身边事,举例子、引数据、摆事实、讲道理,生动鲜活的宣讲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也让市基层宣讲小分队对红桥区“小院讲堂”宣讲工作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在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大讲堂”,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员代表及区“千人宣讲团”各分团处级联络员和具体工作人员、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近百人齐聚一堂,聆听市基层宣讲小分队作经验分享。

4名市基层宣讲小分队成员结合各自开展宣讲的经历,将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相结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宣讲员的所思所感,从宣讲内容、宣讲方法以及宣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我们统筹力量、‘抱团取暖’,学深悟透、真学真信,因人而宜、‘精准滴灌’,面向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宣讲,靠实力‘出圈’、凭‘言值’圈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红桥区“千人宣讲团”成员、时代新人宣讲员代表刘英男以《时代新人启新程》为题作经验分享,从“时代新人”的小切口向全市展现了区“千人宣讲”的大作为。“‘时代新人’宣讲与时代脉搏同频,‘千人宣讲团’与红桥发展共进。我们将继续用全区各行业各领域正在发生的奋斗故事、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讲出新时代‘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基层宣讲经验分享会针对性强、实操性好、启发性深,要以此为契机,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红桥区“千人宣讲团”第二分团宣讲员代表郝强表示,“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我们将牢牢把握‘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度’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宣讲导向,紧密联系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用心用情用力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