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动津城——花香晕墨香 以文促旅绘繁华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王瑞荣 李揽月 记者朱波  阳春三月,万枝丹彩,游人如织,共赴一场春日盛会。3月17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市民族文化宫开幕,来自天津市楹联学会的30余位书画名家齐聚桃花堤,重温运河文化,感受桃红绿柳,他们现场挥毫泼墨,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将所见所感形诸笔端,为游客们呈现了一场艺术创作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320072450

枯木逢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书画家们现场创作的水墨画《桃花仙境》,画卷总长4米、高1.6米,画家们调色蘸墨、勾线填色、点染调整,将夹岸桃花蘸水开的浪漫、万枝丹彩灼春融的灿烂和杨柳桃花三千里的盛景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游客的阵阵赞叹。

微信图片_20230320073625

挥毫泼墨

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说:“桃花堤一步一景,无论是自然美景还是历史人文,都为我提供了很多创作灵感,今天,我们将桃花胜景描绘出来,以第32届桃花节为契机送给红桥区,祝愿红桥区的发展像这《桃花仙境》般繁华灿烂。”

微信图片_20230320073620

游人如织

据悉,此次书画笔会共创作近20余幅书画作品,作品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不仅有风韵各异的水墨画,意趣生动的花鸟画,还有端庄工整的楷书、遒劲有力的行书、肆意洒脱草书,以及优美的诗词歌赋等。书画名家们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笔触,将桃源仙境和历史人文风情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30320072717

网红添香

微信图片_20230320072700

花神竞艳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今后,红桥区文旅局将围绕桃花节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花香浸润墨香,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共同推动红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京津冀风采